Diving Fun

2023/08/14基隆大武崙海灘、潮境公園關閉一周 ! 回上一頁

 

       基隆外木山沙灘在一天內發生三起民眾戲水意外,造成三人死亡。基隆市政府緊急公告封鎖大武崙澳底沙灘與八斗子潮境公園,從14日起封閉至8月20日24:00止。
 
       基隆市政府聲明表示,「市府團隊思考再三,認為大武崙沙灘週邊水域安全與救援規畫,應當進行調整,避免事故的發生。為此,基隆市政府於本日宣布,大武崙沙灘周邊水域自即日起暫停開放一周,同時市府將重新研擬相關水域管理辦法,提高民眾安全層級,待充分規畫後再行開放。」
 
       產發處說明,潮境保育區為潛水熱區,假日遊客超過千人,但目前場域尚無規畫水域救生人力,最近海域變化急劇,潛水救援部分仍須加強配套流程,針對相關急救措施規畫完善前,會先封閉1周直到20日。
 
       基隆市市長謝國樑透過新聞稿也表示,潮境公園每到假日有近千人潛水,面對人潮高峰,現階段的管理與救護機制仍不夠全面,為提高民眾戲水安全,會暫停開放潮境公園海域,並將制定新的救援與管理措施。
 
       基隆市消防局長向永財表示,大武崙沙灘是基隆市最不安全的戲水地區,昨天3名死者都沒有遵從規定超越警戒線,目前超越警戒線沒有罰則,只能勸導。
 
       基隆市市長謝國樑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因為極端氣候或颱風外圍環流等因素使得海域很不安全,市府要提前思考因應,關閉期間內規畫管理作業,包括相關海域要有完整配備和最起碼要配有動力船,希望救生員能在船上救援,而不是在危險環境下,以肉身游泳將溺者拉回岸邊。大武崙沙灘在此之前是大家可以自由進出遊玩,市府僅招標委外救生,至於攤商都是自行到此擺攤,是否適合在市府沒有允許、管理情況下做生意,這部分市府會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