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g Fun

2023/08/21潛水教練航道遭斷腳掌。航道非水域遊憩區最重罰50萬! 回上一頁

 

基隆外木山沙灘附近水域在一天內發生多起民眾戲水多人死亡事故。基隆市政府緊急公告封鎖大武崙澳底沙灘與八斗子潮境公園,從14日起封閉至8月20日24:00止。基隆市政府聲明表示,「市府團隊思考再三,認為大武崙沙灘週邊水域安全與救援規畫,應當進行調整,避免事故的發生。為此,基隆市政府於本日宣布,大武崙沙灘周邊水域自即日起暫停開放一周,同時市府將重新研擬相關水域管理辦法,提高民眾安全層級,待充分規畫後再行開放。」
 
沒想到在18日中午左右,疑似有潛水客為了去潮境潛水區潛水,繞道闖入不該潛水的長潭里漁港航道,導致左腳被漁船螺旋槳打斷。基隆市府產發處表示,有關本月18日於基隆平浪橋下方白燈塔海域,有吳姓潛水教練為了救助誤入長潭里漁港航道的學員,左腳掌被航道上經過的漁船螺旋槳打斷,目前還有救治中。負責管理潮境公園的的基隆市政府產發處長林鼎超表示,發生事故地點是在管制區外不開罰,但也不應在航道潛水,相當危險。基隆市政府針對事故者表示深感遺憾,也祝福受傷的潛水教練能夠早日康復。產發處表示,此次事件發生地點為長潭里漁港漁船進出之航道,非屬水域遊憩區域,基隆市政府呼籲潛水業者、潛水客及戲水民眾,切勿在漁港區域及航道內從事潛水或其它水域遊憩活動,以確保自身安全。事故相關責任歸屬將待司法釐清。基隆市政府後續將強化漁港及航道管理及法令宣導工作,並協請海巡人員加強勸離違規民眾,規勸不聽者,將以違反漁港法第18條第1項,並依同法第20條在漁港區域從事危害安全及妨礙船舶航行行為,處行為人或其雇用人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