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g Fun

2023/08/22潛水客迫不及待迎接潮境公園重新開放 ! 回上一頁

 

       基隆大武崙海灘本月就發生了4起溺水身亡的意外,基隆市府因而決定於14日起關閉大武崙沙灘及潮境潛水區1週,今日終於重新開放!還不到開放時間,就有不少潛水客裝備齊全迫不及待要下水。基隆潮境公園保育區水域封閉了一周的時間,21日起重新開放。市府在周邊增加救生人員及設備,也將警戒線縮短,全力維護民眾安全。但是遊客要注意,大武崙沙灘及潮境公園海域,都開始有管制時間,戲水的範圍也有限制,民眾務必遵守規定,否則會被開罰。基隆潮境公園保育區水域封閉了一周的時間,21號重新開放,已經有民眾等不及在開放第一天跳下海潛水。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大武崙沙灘,還沒到開放時間,已經有民眾在沙灘上曬日光浴。基隆市府為了確保民眾的安全,派出救生艇在海上巡邏,海面上增設多顆浮球,也增加救生員與救護設備的設置點,原本距離岸邊約90公尺的離岸警戒線,縮短到55公尺,還出動無人機在空中巡邏,全員出動層層把關,就是為了避免悲劇重演。沙灘不再是全天候開放,大武崙沙灘平日中午12點開放,假日上午10點開放,潮境公園保育區則是上午7點開放,開放時間都是到晚上6點。呼籲民眾,要遵守開放時間,並在警戒線範圍內戲水,否則會被開罰最高5萬元罰鍰。
 
       為強化民眾安全及告示宣導,市府新增廣播系統及岸邊告示牌,並請大武崙沙灘水域主管機關北觀處,設置安全提醒告示牌及救生圈,市府也持續協助北觀處,提升安全警示及遊憩品質。針對潮境公園潛水區部分,消防局科長蘇元鏞表示,將實施「水域預警機制」每日將持續觀測海域狀況,必要時將預防性關閉,結合產業發展處、國立海科館、基隆市救難協會及義消共同實施。消防局也將「強化宣導」在潛點下水入口處,安排人力宣導,對民眾進行該區水域環境說明、證照審查、潮汐時間及氣象提醒、從事水域活動安全注意事項等,若人潮眾多將機動調派消防局空拍機進行監測或攜帶廣播設備進行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