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g Fun

2023/12/16深澳景點「象鼻岩」斷裂落海 回上一頁

 

       新北市東北角知名景點「象鼻岩」今天下午象鼻斷裂沒入海中,很多民眾得知消息後十分惋惜,紛貼出以前和象鼻岩合照「追悼」。海上觀光娛樂船隊「名隆號」昨天下午3點半載遊客經過象鼻岩外海,很多人拍下海上美麗影像,今天得知後都相當驚訝。一名遊客說,「昨天太陽很大,沒有什麼異狀,沒想到竟是最後一眼。」
 
        瑞芳區公所表示,象鼻岩是北海岸的著名自然地景,特殊象鼻形狀的地質景觀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拍照打卡,今天下午1點55分,因海水長期沖蝕及自然風化,造成象鼻岩岩體象鼻部分斷裂,已失去原先神似象鼻景觀,近日東北季風來襲,呼籲民眾這段期間勿再前往。名隆號船長項彥豪表示,「昨天看還好好的一隻大象,今天怎麼就鼻子就斷了,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
  
       象鼻岩是網紅景點,吸引很多遊客從陸海、海上觀賞,早期還有遊客會爬到象鼻岩上,還曾有釣客在岩壁石上釘鐵鍊橫渡到象鼻岩釣魚,險象環生,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副市長時,還曾帶隊去拆除鐵鍊。2018年4月基隆鳥會也曾向新北市政府提報鼻岩為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所增列的自然紀念物,有依據可以保護、管制,但地方未能達成共識沒有通過,後來僅由瑞芳區管所管理。有ADS教練在臉書貼出從海面拍攝象鼻岩擬似大象全身的照片,如今象鼻岩岩體象鼻部分斷裂,他說已成追憶,雖然可惜,但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