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g Fun

2024/01/30靜洋海洋驛站協助海洋知識向下扎根 回上一頁

 

     「靜洋海洋驛站」為海巡署的軍事單位,又名靜洋安檢所,向來給人神秘嚴肅的刻板印象。為了讓偏鄉孩童瞭解「靜洋海洋驛站」,臺東縣友善關懷協會帶領偏鄉孩童前至參訪,結合驛站場館說明友善海洋的方式,及介紹臺灣艦艇的歷史演進,增加孩童對臺灣的海巡機關與海洋保育的認識。在工作人員的介紹下,可以讓孩童瞭解海域安全教育,再透過互動遊戲、活動導覽及海巡影片,孩童能進一步瞭解海上安全知識及海巡工作情形。
 
       臺東縣友善關懷協會黃建豪總幹事表示,海巡署全臺12處海洋驛站,每處驛站結合12生肖與當地特色海洋生物為驛站命名,本次參訪之靜洋海洋驛站為黑邊海兔,館內用心設計及佈置吸引孩童目光,讓孩童透過有趣的導覽解說瞭解海域安全、生態保育及海洋科研等資訊,感謝靜洋海洋驛站的協助,增進孩童參與厚植國家海洋文化底蘊。
 
        臺東縣友善關懷協會表示,寒假來臨,對許多孩子們而言,是快樂美好的時光,然而對偏鄉弱勢孩童,沒人陪伴、無處可去、沒有穩定的三餐,因為假期開始,少了學校提供的營養午餐而造成三餐不繼,也因為經濟弱勢,無法參與任何學習課程以及課外活動;每當寒假來臨,便成為這些孩子身心靈的成長空窗期。臺東縣友善關懷協會在鹿野龍田及卑南達魯瑪克辦理學堂,除了平日以外,更在寒假期間辦理各項活動,不間斷陪伴80位孩童,友善協會邀您一起加入關懷偏鄉行列,用愛陪伴孩子成長。